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后里iRobot空氣清淨機水貨維修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臺中大肚戴森 v11吸塵器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臺中霧峰戴森 v6故障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雲林斗六Dyson v7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七堇年:在旅途中想起來的人才是最愛的  愛的安亡,使我們每個人都成了守墓人。  不知為何,那個晚上我腦子里不斷浮現出的畫面,是兩個無所事事的中年人,坐在幽暗的亭子里,默不作聲地喝蓋碗茶。四下全是雨水的腥濕氣,黑色的屋檐靜靜滴著雨。兩人就這么消磨一下午的時間,相對無言,風平浪靜,背后各是一生的波濤詭譎,不可說。  傍晚,暮色,落日,夕陽……  怎么說都好,你知道的,就是那一小段稍縱即逝的時光黃昏不叫作黃昏,仍然是哀麗的  一如莎翁所說  玫瑰不叫作玫瑰,仍然是芳香的  ——題記  1  我這才發現,我常年生活的城市,因為多云,是一座沒有落日的城市。  坐在餐館的院子里等人,沒有燈,暮色四合,仿佛一簾帷幕墜下那般迅速。黃昏顯得如此濃郁,叫我突然回過神來,想,原來我這么久沒有見過這里的落日了。  是時剛剛從美國旅行回來,先是自駕車橫跨大陸,從舊金山開到了華盛頓特區,歷時五六天。又從華盛頓特區開始,使用不同交通工具,一路停留,從東到西,回到洛杉磯,繞了一個大圈。  那一路上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竟是每天傍晚的一場落日。  加州一號公路的黃昏,夕光灑滿了海面,金躍銀閃。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黃昏,落日化為一只鮮紅的咸蛋黃,隱沒在層層山林背后,半個西天都是淋漓盡致的血紅。  新墨西哥州的黃昏,整個西天鋪著幾片粉紅色與紫色的雷雨云,云塊巨大無比,低得仿佛就貼在車頂,云中全是閃電,像是一個人在云層背后飛奔,白駒過隙似的,時不時在云縫中露出閃光的耀眼身影。那些閃電,或因遙遠,竟然全無聲音,只見光劍。  隨著天色漸晚,漫天粉紅和紫色的云變成深藍,繼而又變成了藏青色,色彩飽滿艷麗,如天鵝絨絲緞。閃電把整個天空都劈為兩半,大雨傾盆而下,一瞬間仿佛在瀑布底部,什么都看不見了。其景之壯觀,真是終生難忘。  華盛頓特區的黃昏。落日從林肯紀念堂背后落下去,形成了一只天然的心形云朵,許多人駐足拍照。可惜方尖碑正在維修,罩上了一層腳手架,有些煞風景。  紐約的黃昏,昏昧、悶熱,有時候有雨,獨自坐在酒吧隨便喝幾杯什么,這座城市的飽滿熱烈與一個人的無所事事對比太大,尤其令人孤獨。  鹽湖城的黃昏。我一個人站在房間窗口望著晚霞如油畫一樣,顏色四溢,忍不住下樓去游泳,躺在水里望著落日,那一刻像回到久遠的童年。  而在亞利桑那州野營的黃昏,篝火剛剛熄滅,蒼穹便撒滿了漫天星辰。夜里帳篷里面冷得像冰窖。我聽著遠處的山上傳來的陣陣雷聲,想,這一趟旅途之后,我打算從此只做一名黃昏收集者。  2  記得在華盛頓那幾個傍晚,我總是坐在杜邦環島的街心花園長椅上,和周圍那些各式各樣的陌生人一起,徹徹底底地發呆,看匆匆來往的行人。唯一不同的只是他們歇歇腳就走,而我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沒有人坐得比我更久。如果說一個城市是一本書的話,我會感覺自己像一枚不起眼的書簽,偶然被命運插入了這本書的幾頁,讀到了它的幾行片段——杜邦環島是一個著名的同性戀社區,隨處可見花枝招展的年輕男人三五結伴,在街心花園碰了頭,相約去小酒吧度歡樂時光。跑步鍛煉的人穿著艷色的運動裝匆匆而過;上班族提著公文包從地鐵口涌出來;遛狗的人聚在一起用攝像機拍視頻;單身白領拿著一盒沙拉,坐下來吃。一位戴眼鏡的斯文男青年抱著豎琴坐下來,放好譜架,對著樂譜彈奏,似乎絲毫不介意背后一組朋克樂隊也在表演,貝斯和爵士鼓聲很吵。  有個高大的白人流浪漢,面容竟然還很標致,穿著一雙破了洞的露出大腳趾的襪子,裹著一條臟得看不清顏色的毯子,腳邊放著一只雜物塑料袋,每天下午4點到5點之間,都坐在長椅上。有時候是認認真真沉默地讀書,有時候和我一樣茫然望著人群,有時候專心致志地拿刀片在自己胳膊上刻畫著什么。他不鬧、不瘋,5點之后公園人多了,他便默默站起來,裹著毯子離開。是發生了什么事,讓這樣一位年輕力壯的白人男性選擇這樣的流浪漢生活?我幾次很想要走上前去問問他,但始終沒有勇氣。  我還曾注意到一個容貌清麗的白人女孩,手持一本書,以矯揉造作得幾乎可笑的姿勢,端坐在噴泉邊上一個高高的明顯位置。我一眼斷定她一定不是為了讀書——從她那猶疑不定的眼神,按捺不安的身姿,以及刻意把書的封面立起來的辛苦用心,顯然知道她在等待一個從未見面的人。碰頭暗號一定是那本書。果不其然,過了很久之后,一位男士來到,環顧周遭,看到她的那本書,便朝她走過去,兩人的唇語明顯是在自我介紹。笑著握手之后,姑娘收好那本她根本沒看的書,兩人相約離開。  因為坐得最久,所以大概只有我才洞察到了這一則小小的人間喜劇,未曾想到國內20世紀八九十年代人們首次約會以書相認的老梗居然在這里可以重現,不禁笑了出來。  那一天先后打斷我觀察的,是兩個亞洲女孩,和一個猶太男孩,他手持一瓶啤酒走過來,問我要打火機。  后來的幾天,沒有坐在杜邦環島的時候,我就坐在國會山下面、方尖碑前面的草坪邊上,在濃得讓人易醉的黃昏里,看年輕人熱火朝天地打棒球、踢足球——都是朋友們組的隊,煞有介事,裝備齊全,帶了金毛狗,還有折疊椅、運動飲料,都穿了好看的隊服,玩得非常認真。  在國內,我們很少見到成年人對于玩耍和消遣這么認真。他們很少認真對待玩耍,而是把生命用在了認真學習、認真工作、認真掙錢、認真奮斗……上面。  這當然是對的——反正生命不是浪費在玩耍上面,就是浪費在奮斗上面——然而,奮斗的初衷,往往是為了最后能玩耍,不是嗎?  3  回國后就再沒有見到如畫的落日了。霧霾天沒完沒了,混混沌沌地亮了,又暗了。一天,又一天。  后來有一次,在北京去天津的高鐵上,才又看到了落日。  初秋的落日,像霧一樣鋪陳在淺淺的楊樹林上,那一刻像極了紐約郊外——也是在列車上,紐約去往芝加哥的慢車,車窗是茶色的,一路看去,不知是河是海的水域,無邊無際,也是在霧一樣的暮色里。列車的茶色玻璃令眼前一切變得像一卷底片,你知道這卷底片記錄的風景已逝,突然舍不得將它洗印出來了。  那天我突然感傷,回憶像一群搗蛋的孩子那樣追上了我,把我逼到墻角,蓄意嘲弄我,要我繳械投降。我成了手無寸鐵的倒霉蛋,也的確毫不反抗地繳械投降了,雖然我多么清楚,在我們密密匝匝的,疲憊的生活中,感傷這種東西是多么無濟于事,而且很容易淪為笑柄。但那一刻,窗外的景物飛逝,仿佛給了我片刻的自由,讓我明白時間給我的遺產永遠都在,只是我太少回頭。  少年時寫“在旅途中想起來的人才是最愛的”,這句子是無心之筆,現在回頭去看竟成了真的。  也就是在去天津的那天,我在列車上聽的是小娟《山谷里的居民》。這專輯中翻唱的《走在雨中》,當時是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聽的現場版。  小娟穿著白裙子,嗓子也如白裙子一樣干干凈凈。從來沒有一個人的歌聲讓我淚如雨下——真是羞于啟齒,我竟然淚如雨下了。當時身邊坐著的是S,我哭了一整首歌的時間,但S卻不知道。  一個坐在你身邊的人并不知道你在哭,可見兩人之間也是窮途末路了。  后來,也就是我在芝加哥旅行的時候,有天夜里走出酒店散步,市中心繁華地段在晚上仍然人潮如織。我望著密歇根大街上的燈火,以及映滿了燈火的芝加哥河,不由得在橋上停下了腳步,覺得這一幕如此熟悉,頗像廣州的珠江夜景。  我也就想起了幾年前那個百無聊賴的夏天,我們也是散步,無聊到去坐珠江的夜游船,空蕩蕩的船艙,日光燈慘白而透亮,活像一個年老色衰的妓女,嘩啦一下脫光了衣服,不給一絲想象的余地,叫人欲望盡失。還好S很體貼地給我剝紅毛丹吃,吃掉整整一大袋,從前我沒吃過,聽說是野荔枝。  距離珠江夜游一年后的某個夜晚,我們拿著免費贈票去中山紀念堂聽歌手小娟的現場演唱會,明明還有另外一個朋友在,可我一點兒都顧不上了,小娟的歌聲竟然就這么令我潸然淚下。所以如今一聽到那首《走在雨中》,就想起S,想起歌詞里唱到的:  往事  說不盡  就像山一樣高  好像海一樣深  甜蜜迤邐  彩虹般美麗往事  說不盡  我也不明白,其實我也才淺淺二十幾年閱歷而已,何以至于這樣淚下。大約只是落寞,想起了這一生我們以為的很多事,也就是我們的“以為”而已,不過如此。  剩下的,只有廣州夏季的暑溽,連同一些細節碎片,向我印證那樣一段日子真實存在過。綿密潮濕的炎熱,曬得人快要融化的大太陽底下,我和S心煩氣躁地在鬧市區一家菜館吃了叉燒飯,汗水順著額頭往下掉;結賬的時候價格小貴,S接過服務生遞來的賬單,仔仔細細地計算價錢有沒有出錯,還動用了手指。吃完飯,困得眼睛都睜不開了,走很長一段路去公交車站,坐上公交車之后我真的差一點兒就睡過去了。  再沒有什么能比公交車更讓人感覺生活窘迫了:汗流浹背氣味雜陳的公交車,塞著一廂陌生人,面目皆相似且模糊,種種生活不易都明白無故地寫在臉上。那種凝固的、結結實實的、揮之不去的疲憊與麻木,令人感覺可怕。  我們下車后,又走了很長一段路,進了小區院子,爬完長長的樓梯,才回到家中。頹坐在沙發上,屋內光線昏暗,空氣悶熱,可能是因為心情煩躁,我拿接下來的一下午時間都不知如何是好。  那一年我抑郁癥很重,茫然得像無頭蒼蠅,一次次從老家飛去廣州,急于將自己交付出去,幾近無理偏執。先是蠻橫闖上舞臺,演足一個犧牲者的戲份,再攢足了怨氣,最后一股腦地撒給對方,跳下舞臺就走,留下張口結舌的舞伴和莫名其妙的觀眾。萬般自我否定之下的生活,真是再沒有比那更絕望的了。  又失眠。有時候掙扎到凌晨四五點還睡不著,S正酣夢,我便一個人走上陽臺,看著好不容易稍微清冷了一下的廣州城。天怎么也黑不透,那種不徹底的黑暗,混沌至萬念俱灰。  有時候又是一個人沖出去。12月的廣州在夜晚還是有些涼意的,頂著大風繞著大橋走一大圈。星海音樂廳燈火熒熒,門前總有流浪歌手坐在音箱上彈吉他,高聲歌唱。氣喘吁吁地沖回家來,悶聲不吭,和衣就睡。  硬板床上被子很薄,冷得我瑟瑟發抖,床單經久不洗,氣味復雜,我枕著那種擠公交車一般的落魄和無助感,想念老家,閉眼滲出淚來。S苦悶而無奈地看著我,無法理解,也不知如何是好。  最好的回憶,大概就是去燒烤攤吃生蠔扇貝了。煙熏火燎的夜晚,簡陋的小桌子上杯盤狼藉,酒瓶子散了一地。喝到夜深,也不想回家。那條長長的樓梯,永不開窗的小臥室,氣味陳雜的床,黑暗的小廁所,讓我不敢面對。我又不能不顧情面地抱怨,為何并不拮據,卻非要過得這么潦草。  其實大約是生活的真相,叫我不敢面對。  今日回想起來真是又(www.lz13.cn)悔又愧——當時我的抑郁是生理疾病,固然可以諒解,我也不想如此。但受苦的不僅僅是自己,更是別人啊。  那時我對S說過,你不知道我在你身上有多大的夢想。  其實后來才覺得,兩個人之間,別說這么重的話。許多重話本就是夸大其詞,好像在一上路的時候,就背負了沉沉包裹,稍微遠一點兒就累。反倒不如什么諾言什么期許都沒有,輕車熟路走下去,能走多遠就多遠,指不定還長久些。  愛的安亡,使我們每個人都成了守墓人。  三年后的夏天,我就這么站在芝加哥河的橋上,望著威嚴整飭的壯觀建筑群,在有風的黃昏里,想念起廣州的暑熱來。  (未完待續)  本文摘自七堇年主編《近在遠方》   七堇年作品_七堇年散文集 七堇年:醉笑。離傷。 七堇年:為了忘卻的紀念 七堇年:是的,是的分頁:123

每次,騎車路過虎踞北路四號,看到自己鑒定過的一幢危樓煥然一新地矗立在陽光下,老徐就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這座磚混老房時,心中的震驚。 老房建于上世紀50年代,因為地基單側下沉的原因,老房的承重墻發生了輕微的移位,墻上的裂紋彎彎曲曲,猶如一條烙下的閃電,裂紋最粗處甚至能插入手指,還長出了青苔與瓦松。老徐出具了危房鑒定書。按照政府部門的規定,居民們可以選擇異地安置,原先房屋所在的地塊由國家收購,另建小型休閑綠地。或者,自籌資金翻建這棟危樓。 經過再三協商,居民一致認定,他們不想搬去郊區,這棟老樓里不乏已經居住了二三十年的鄰居,他們有的是牌友,有的是廣場舞舞伴,有的結伴沿秦淮河垂釣十多年。在這里,粗心的孩子忘了帶鑰匙,也不會坐在樓梯上落寞地等家人,而是會在鄰居家吃完了晚飯,輔導完功課,再由爹媽領回家。幾十年來積攢的情分,誰愿意一拍即散?于是,他們決定自籌資金200多萬元,翻建他們共同的家園。 規劃局同意他們按照原層高、原面積翻修后,老徐拿到了居民們簽了名、按著一大串紅指印的協議書,卻驚異地發現他們居然不是原樣翻建,而是請到建筑設計院的老師重新設計了承重方案與房屋結構。 因為翻修的牽頭人張玉廷發現,老樓原來的設計并不合理。它是一梯三戶的,除了老樓最東頭和最西頭的房子,中間的戶型不是三間房屋全部朝南,便是全部朝北,房子就像火車車廂一樣。采光堪憂,過道里長年都要開燈。朝北的戶型一年四季都見不到陽光,寒潮一到,連水管都上凍。這幾年,每遇零下七八攝氏度的天氣,朝北套間的居民就要拎著桶,到朝南鄰居家去借水喝,洗澡需要出去開鐘點房。而全部朝南的鄰居也沒有南北穿風的條件,夏天必須全程敞著門透氣,電視機音量稍微開大一點,都會打擾到鄰居。 鄰居們開籌資會議時,征詢過設計師意見的張玉廷,就建議將原先的一梯三戶改為一梯兩戶,全樓四個單元改成六個單元。這樣,不僅鄰里之間更少干擾。而且,24戶人家,家家會擁有至少一個朝南的房間。 一開始,連張玉廷的妻子都覺得這是異想天開。如今,就算是在老樓戶外加裝電梯,都會因為底樓居民的堅決反對而不了了之。讓朝南套間的居民將一間朝南的房間置換成朝北的,誰肯吃這個虧呢?你又如何說服居民減小一點使用面積,勻出增加的那兩個單元的樓梯間? 誰都沒想到張玉廷在孩子的輔導下,做了一段新戶型的模擬動畫放給鄰居們看,周圍香樟樹與楝樹開花的香氣,會隨著流動的風,吹動窗簾,吹搖風鈴,吹拂著裙裾,吹拂著看了一半的書,吹得吊蘭與綠蘿篩下各種生動的光影,吹得日子活色生香。張玉廷說:翻修后,我們的房子會變成鋼筋混凝土結構,它的得房率比原先的磚混結構要高一些,設計師再把樓梯間做得略窄一些,并不會多占多少套內面積。朝北的人家多出一點重建費用,算作給朝南人家的補償。這樣,所有的人就可以整年吹到通透的清風了,何樂而不為呢? 老張的愿望實現了。如今這棟重建的危樓已經成功封頂并涂裝,居民正在裝修,即將回遷。人還沒有歸來,底樓住戶新種的凌霄花已經在家園中招手。一縷清風演繹的動人故事,就這樣令這個夏日的氣息,變得如此通透與生動——人心比我們想象的要更加豁達與無私。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如果你的狀態不對,該停下來再前進  文/依娜  有個朋友給我留言,說她感覺自己的生活很無聊,都是上班、下班的重復日子,而上班做的東西都是差不多的,很枯燥,感覺生活太沒意思了。  看到朋友給我的留言,說實話,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某段時間,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一種狀態。  大學的時候,我是個很上進拼搏的人,也因此成為很多老師在給低年級的師弟師妹講課時的例子。我像其他同學一樣參加各種各樣的社團活動,奔波于好幾個社團中,希望多點見識提高自己的能力;我希望能夠自己賺點小零錢,養活自己,所以我做各種兼職;我想要在畢業時自己的簡歷上能夠有我獲獎的更多經歷,所以我參加各種比賽;我希望能夠拿到獎學金做自己的生活費,所以我拼命努力,每年都拿到一等獎學金……  我就是一個在別人的眼中,感覺很厲害,很上進而且很有目標的人;可是,在自己看來,我每天過得很充實,有各種各樣的工作可以忙,可是當自己靜下心來,我卻不知道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么,我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么。  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跟閨蜜一起出去透透氣,每次跟閨蜜出來,閨蜜總會跟我說,不要走得太急,不要總是追求結果,你要學會停下來,看看沿途的風景。你走得太急了,會忽略了身邊很多的人和事。  我知道自己的內心很急躁,我不知道成功是什么,怎樣才算成功,但是我卻一直把一個自己未知的成功作為自己的目標。或許是忙碌給了我充實的感覺,讓我覺得離成功越來越近;或許是別人眼中優秀的我,給了我滿足感,讓我覺得有所成就;就這樣,我一直停不下自己的腳步,一直帶著急躁的心,向前走著,每天做著很多事,可是內心卻感覺空空的。  到了大三的暑假過后,我發現大家都紛紛的找到了工作,踏入各自的工作崗位。而此刻的我,仍然沒有開始找工作,對于當時很急躁的我,我的內心很急,我擔心自己比別人慢踏入工作崗位,自己就會落后于別人。但是,我卻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工作,我又急又迷茫。  在這個時候,我看到朋友圈里面一個師姐分享的圖片,是關于她們公司聚餐以及公司的各種活動的。我問師姐說,你們公司怎么樣?師姐說,公司待遇很好,你可以試一試,最近也在招聘。  就這樣,我完全沒有目標,看公司招聘的幾個職位,我從中選擇一個職位投簡歷,接下來是收到了公司的面試通知,進去之后進行了3輪面試,還好自己長得還算對得起觀眾,再加上自己帶著大學一些比賽的作品,給面試官留下很好的印象,最后就順利通過了面試,進入了公司。  這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回到前面朋友說的狀態,我在這份工作中,某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的狀態,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對著電腦,寫東西,進行發布,統計咨詢量,每天就是重復著這樣的工作。我自己覺得很枯燥,每天起床,想到要去上班,我整個人心情都很差,當然導致上班很不在狀態,每天感覺自己腦袋跟肉體不在同一個頻道。  我感覺自己很不對勁,很想要換工作。但是,我每天都會很認真的完成工作的任務,在不到半年的工作時間里,我的工資飛速的增長,跟全班的同學相比,我的工資是最高的。我的父母看著我在公司的成就,看著我的工資水平,一直不同意我辭職,他們生怕我接下來的工作會比這個更差。而我是個乖乖女,我也不知道自己如果換工作會如何,我也害怕差距太大,所以我暫且聽從了父母的意見,沒有辭職。  可是,枯燥的工作,每天上班、下班,重復的生活,每天晚上加班到七點多,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家,回到家吃完飯,洗完澡,十點左右,自己感覺很累了,便躺在床上休息。這種生活,給我的感覺很不是滋味,但是,我卻不得不逼自己去堅持,但是我的內心很難受。  帶著內心蠢蠢欲動的想要換工作的念頭,我瞞著身邊所有人,下班時間開始投簡歷,接到各種各樣的面試,然后請假去其他公司面試,我很想知道在其他公司工作是怎樣的,究竟會不會比我現在更有趣。  可是我去面試的幾家公司,給我開的工資,是我現在工資的一半;面試一家房地產行業的策劃助理職位,面試官說這個職位會經常出差,而且有項目的時候會一直加班熬夜,如果你實在想進來,你要先做好心理準備;面試一家孵化器企業,面試官問我,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你進入這個企業最想得到的是什么,我瞬間懵了,這些,都是我沒有去想過的問題,我實在不知道怎么回答。  就是從這幾次的面試后,我開始去思考我的工作,去回憶我大學乃至工作以來的這段時間,自己所做的一些事。  回到前面的問題,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我們并不會覺得有多么的枯燥,我記得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由于是剛踏入社會,自己反倒覺得很有新鮮感,感覺一群人一起做事,會做出什么驚天動地的項目出來;記得自己拿到第一份工資時,那種喜悅,感覺自己的努力有了報酬;可是新鮮感并沒辦法長久下去,一直在重復著相同的工作,我們會感覺枯燥,感覺學不到東西,感覺很無趣,我們自己也慌了,感覺迷茫。年輕氣盛的我們,渴望的是能夠有一份工作可以展現自己的水平,往往,我們忽略了自己的內心,忽略了身邊的人與事,也忽略了每天學會去思考。  那段時間后,我開始學會去思考,去想想自己能夠從現有的工作中獲得什么,想想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定位,心里也不再恐慌。下面分幾點說一下自己的一些改變。  第一點,就是我先分析自己每天在做的事情,我每天的工作都會寫東西,那么我會從中去總結。通過客戶的咨詢量,去評估自己寫的東西是否適合市場,不斷地提高自己寫作能力。  可是每天除了工作之外,我感覺心里好像缺少了點什么,所以我在下班的時間,會看看書,然后將自己的靈感寫下來。我不再是像寫日記一樣記自己生活的流水賬,而是將看書的思考跟自己的生活相結合起來,提煉出一個主題,把自己的收獲寫出來。這也是我開始經營這個微信公眾號,上知乎表達我自己觀點的原因所在。我想做一個有實際意義的公眾號。  第二點,我學會去觀察身邊的一些人。我剛進去公司的時候,是做經理的助理。那個時候,我看到經理就會很緊張;進去經理的辦公室,我會緊張到手抖,講話支支吾吾的,然后每次經理都會跟我說,你不要緊張。我覺得經理是一個很厲害的人,所以每次見到她,我都很怕,也感覺很自卑。現在,我克服了這種恐懼,因為我覺得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是厲害的,都是慢慢學習積累的結果,我開始學習她表達觀點跟分析項目的邏輯能力,然后把有用的部分記下來。  我覺得我很幸運,經理給了我機會在她身邊一起做新項目。項目組的人會經常開會,我是一個不太擅長表達的人,但是,漸漸地,我學會提煉自己的觀點。另外,我會在每次開會的時候,就算跟領導聊天,我都要帶上筆記本,不是為了表現我認真,而是我需要隨時記錄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給我思考的靈感。  第三點,去分析定位自己,尋找自己身上的特色。如果一個人沒有自己的特色,而是大眾化,那么注定你是沒辦法與眾不同的,或許你會過著跟大部分人一樣的生活,或許你做的工作,別人也能夠替代你。  記得公司招了一個29歲的姐姐,跟我一起做新項目,雖然她已經工作了好多年,按理說,她是我眼中的那種有很長工作經歷的人,可以跟我一起搭檔,讓項目進展的更好。但是恰恰相反,她做的工作,其實我也能夠完成。而最后,這位姐姐在領導的考察下,沒辦法過關而離職。  我開始去思考我自己的獨特性,我害怕當自己接近30歲的時候,自己沒有自己獨特的一技之長,而不被社會所接受,無法養活自己。我覺得一個人在社會上是需要有自己的價值的,在公司,你能夠做到,當你想要離開公司的時候,公司的領導會覺得你的離開對公司來說是一種損失,從而想要留住你。  趨于這種害怕,我開始去思考,讓自己在每天的工作中,能夠提煉自己的獨特性,例如我寫的東西,別人沒辦法模仿我;每天都盡可能讓自己的咨詢量在增加,讓公司覺得我是無法取代的;而在穩住工作的同時,利用下班之余,我會不斷地學習新的技能,看書,思考。當別人問起你,你自己有什么擅長的,有什么特色,你的存在對公司有什么價值的時候,你可以跟大家說,而不是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取代的大眾化的一員。  每個人都在為了生存而努力,我不是富二代,我沒有辦法靠著父母養著我,我需要自己努力去養活自己。而此階段的工作目的,也是為了能夠讓自己生存下來,能夠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工作有時并沒辦法讓你隨心所欲,生活本來就如此,改變不了生活,改變不了工作,其實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換種角度去思考,在思考中執行,去前進,反而會收獲更多。  當你覺得生活枯燥,工作無聊的時候,停下來好好地思考,再去前進。 在北上廣打拼的單身年輕人的生活狀態是怎樣的? 只有掙扎的現在,才是最好的狀態 有一種人生狀態,叫做大四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豐原小米空氣清淨機吸力減弱推薦》
雲林Dyson吹風機換電池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常見故障有哪些?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專業雲林Gtech小綠吹風機電池更換推薦》 小米吸塵器出現故障應如何檢查?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y9r27y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